国际交流处组织学院集体参加省中外合作办学线上研讨会

2022-06-28


为了提升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助力学校双高建设,6月24日,国际交流处组织相关学院线下集体参加了山东省中外合作办学线上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出席会议,国际交流处、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以“中外合作办学的新形势、新作为”为主题,同步采用线上线下形式,组织高校的校领导、省级教育厅国际处处长、教育国际化专家、高校国际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合作办学法律专家等30余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专家们结合大量典型案例,围绕着建设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的体制机制,从评估监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学科专业、治理能力、相关法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研讨。在全天的学习中,我校参会人员针对各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具体问题,结合专家们分享的成功经验,就面临的挑战、有效做法、创新举措等共性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围绕如何提升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张凯副校长对今后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第一,准确定位,同向而行。国际交流处统筹牵头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各学院是办学主体,在科学分工和准确定位的基础上,主动谋划,担当作为,通力合作。各学院尤其要注意密切与外方合作学校的联系,在合作办学中做好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吸收和创新。第二,加强学习,提高质量。抓好办学质量是当前我校合作办学工作的头等大事。本次线上研讨会专家层次高,讲座角度全,内容非常丰富,希望各学院带着自身的问题,认真借鉴其他省份和高校的先进理论和成功经验,理清办学思路,不断提高办学质量。第三,加大投入,打造精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学院办学水平的综合体现,希望学院加大投入,用心办学。建议各学院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建立专业工作队伍,特别注意借助招生季,加强项目优势的宣传,吸纳更多优质生源,努力把项目办成精品,办成品牌,全面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撰稿:王丽芳 孙勇;审核:周红燕)

上一条:国际交流讲坛第六讲—海外访学助力个人成长 下一条: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