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的通知

2022-09-22


为鼓励和支持更多海外留学人员为国服务,推动国内高校学科建设发展,提升国际科研合作水平,教育部启动2022年度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资助对象  
高校教师或科研人员与在国外高校或研究机构等长期从事研究工作的中国留学人员共同申报的合作科研课题。
二、资助范围
围绕国家重要建设领域,重点支持在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和高层次人才集中的中心城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促进国家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雄安新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教育改革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
资助形式为提供一次性合作科研项目经费,资助标准1万元(项目总执行经费原则上不得少于5万元,不足部分由项目课题组根据项目执行实际需要,通过自筹的形式自行解决)。项目执行期为2年。
三、申报条件
(一)国内申请者应为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在编在岗教师或科研人员,能够作为项目主持人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国外合作者应为取得博士学位,并具有助理教授(或相当于)以上职称的中国留学人员。
(三)国内高校同一名申请者每年度限报1项,在完成上个项目并通过结项验收后,方可再次申请项目;国外合作者每年最多可获批1个项目。
(四)合作双方需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协议须由双方合作者签字并在中方合作者处加盖学校公章。协议中应包括合作双方信息、签订日期、合作内容及目标、研究方式、合作形式、合作双方权利及义务、经费管理、知识产权归属、预期成果、协议有效期和变更终止、争议解决及其他等内容。
(五)项目负责人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
1.正在执行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或项目执行期结束但未获结项确认的。
2.所主持的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自2019()以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的。
3.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资助且已结题或结项的。
4.连续两次申报未获立项资助且项目内容及执行计划未发生重大改变的。
四、工作程序
(一)校内流程:
准备申报的老师请于924日之前将《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经费申请书》(附件1)发送邮箱oia@qut.edu.cn,学校进行资格审查后组织项目申报人登录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在线申报系统( https://cxcyds.cscse.edu.cn/loginController.do?institutionLogin),于2022927日前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所需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二)评审要求
国内申请者专业类别、申请项目研究方向需与国外合作者专业方向相符;项目需符合国家及本地区发展战略和地区特点;需具有较强的学术价值和理论意义。
(三)结项验收
项目完成后需进行验收和结项,履行必要的结项手续。预期成果为论文的,需在省级及以上相关领域刊物上发表至少1篇与获批立项项目研究内容相符的论文;预期成果为专利的,需至少获得1项专利,项目负责人需为第一发明人,专利内容需围绕本项目研究课题。


联系电话:85071737 魏老师。


附件1: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经费申请书.doc


国际交流处

2022921


上一条:关于推荐优秀学生参加 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营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度青岛理工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年度报告——自评报告信息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