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国普渡大学ETIE(“3+1+硕士”、“0.5+硕士”、“1+1双硕士”)留学项目报名通知

2017-09-25


2015年,我校与美国名校普渡大学(西北校区)缔结合作,并成功启动了两校“3+1+Master”、“0.5+Master”硕士直升项目,该项目在我校运行两年来,已有多名学生到普渡学习,同学反馈良好。

该项目今年继续在我校招生,即日起正式开始接受报名。

一. 普渡简介

普渡(Purdue University)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研究型公立大学,成立于1869年,是北美大学联合会(AAU)创始成员,以其优良的教学质量和严谨的科研态度蜚声世界。2015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中,普渡大学位列世界排名第69全美排名第42位。普渡工学院是全球最顶尖的工程学校之一,工学院位列全美第八位,与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一同常年占据美国大学工科排名十强榜。

在过去的70年中,共有1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出自普渡,包括物理学、化学与经济学奖等。普渡的著名校友比比皆是:“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两弹元勋”邓稼先、国军抗日名将孙立人、中国远程火箭之父梁思礼等等,一代又一代普渡学子秉承了普渡的开创精神,改变着世界,改变着未来。

普渡西北校区(Purdue northwest,以下简称PNW)是普渡大学体系的第二大校区,,下辖六个学院,1.6万名学生。PNW在学位授予、教学和科研上均由主校区直接管理,其学位证书同主校一样均由主校区校长统一签字颁发,并与主校区保持一致

二、普渡ETIE项目简介

普渡ETIE(English Training in Engineering)项目始于 2006 年,由北京理工大学(BIT)、中南大学(CSU)、南京航空航天大学(NUAA)及普渡西北校区联合创立。她的宗旨是为中国优秀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在美国英语环境中提高工程实际应用能力的机会。

项目自运行以来深受各校学生喜爱,10年以来已累计培养400多名优秀的学生,截止2015年,已有314名学生顺利毕业,其中70%(218名)在普渡完成了硕士学位,另外27%的学生进入其它美国名校攻读硕士。上述218名学生中,又有12%的学生选择在全美各大名校攻读博士,33%的学生选择留美就业, 多数顺利进入世界500强级别的企业。

三、 ETIE项目的诸多优势

1. 声望极高的Purdue学位

普渡西北校区是隶属于普渡大学的一个校区,但其研究生的录取都是由主校发布,

学位证书和官方成绩单均和主校保持一致(除了会注明所在城市) 都是Purdue University,不同于美国大多数分校都是自己单发证书,学位证书也都是由普渡主校区校长统一签发。普渡大学的工程专业的文凭(不管哪个校区)在美国工业界极受欢迎与赞许,学生在毕业后都得到了很好的工作机会并在自己职业生涯中都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普渡西北校区的著名工程校友包括Intel副总裁 Mr. John Johnson和 US Steel副总裁 Mr. Tony Bridge.

2. 奖学金机会诸多

PNW工程专业提供硕士研究生的TA(助教), RA (助研)或者GA(研究生助理)工作机会很多。学生将有充分的机会与教授和系里建立良好的关系,从而具有比其他新生更大的优势。按以往的情况来看,只要成绩不错都找到了TA, RA, GA的工作。凡得到奖学金者可以除每个学期的学费,此外每个月还会有$500到$1000美金不等的收入。特别优秀的学生有机会攻读与主校联合培养的博士学位。

3. 免考GRE,保证研究生录取

如果学生在ETIE的学习中的平均成绩达到B或者B以上, 并且托福成绩达到要求, 即可免考GRE直接获得PNW的研究生入学资格。对于美国其他大学的研究生入学资格审查GRE是必须达到某一水平才会考虑录取的。

4. PNW的“体验式”教学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美最佳

PNW拥有世界级的可视化模拟创新中心(CIVS),该中心为企业、及相关组织提供高效的技术解决方案。PNW通过与芝加哥地区企业的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行业领先的学习与研究机会。学生均可申请加入CIVS中心参与实际大型项目研究,加入中心的学生不仅可免学费,同时还可获得无数名企为CIVS中心参与项目奖的同学抛来工作机会。CIVS主任周谦教授同时也是普渡大学ETIE项目的负责人。

5. 花费少

学费仅$12720/年,比美国其他公立学校低至少30%,比私立院校低至少50%,性价比超高。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一年不足15万人民币。

6. 地点好

PNW地处工业重地、离风景优美的密西根湖及全美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均只有30分钟的距离,方便学生的就业及生活。

四. 项目类型及学习计划

1.“3+1+Master”硕士直升项目:面向理工科大三学生

学生在大四期间赴PNW学习大四本科课程,获得24个学分、GPA不低于3.0,并在升读硕士之前取得77分及以上托福成绩即可免考GRE直升PNW硕士。

PNW硕士研究生共30个学分(三个学期),完成学习要求,即可获得硕士学位。

2.“0.5+Master”硕士直升项目:面向理工科大四学生

学生于大四毕业后赴PNW学习一个学期(半年)预科专业课程,获得12个学分、GPA不低于3.0,并在升读硕士之前取得77分及以上托福成绩即可免考GRE直升PNW硕士。

PNW硕士研究生共30个学分(三个学期),完成学习要求,即可获得硕士学位。

五. 本项目选拔条件

1.招生对象:面向我校全日制三、四年级本科生,工科与理科各专业学生均可报名。

2.成绩要求:GPA≥2.5(平均成绩达到70分),

英语四级达500分/六级达425分/托福达70分/雅思达6.0

3.招生名额:10人

六. 可申请硕士专业(可跨专业报名)

电气和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跨学科工程

课程覆盖了“通信、控制系统、数字系统、软件工程、电力和能源系统、数学、冶金、统计,以及热力学”等,适用于计算机、电气、电子、工业、材料和机械工程等专业领域,此专业领域学生均可跨专业报名。

八. 相关费用

1. 项目所需的学习及基本生活费用如下:

(1)学费 : 每学分530美元,每学期12个学分;

(2)杂费:每年约1220美元;

(3)食宿费:每年约8000美元;

总计:每学年约21,94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万元/年)。

“3+1+Master”项目2.5年总费用约人民币38万元。

“0.5+Master”项目2年总费用约人民币30万元。

2.项目管理费$6600,上述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办理护照、出国体检及签证及第三方费用。

九. 报名方式

1. 学生于11月30日16:00前填写《青岛理工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一式三份)、《青岛理工大学校际交流学生申请表》(一式三份)及《2018年普渡大学项目报名表》(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602室)。

2. 准备相应申请材料。(另行通知)

十. 项目说明会

时间:09月 26 日 19 时

地点: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428内容:2018年美国普渡大学“3+1+Master”、“0.5+Master”硕士直升项目宣讲会

十一.咨询地点及电话

电话: 0532-85071736,85071737 联系人: 李老师,邵老师

地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602室)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7-2018年度赴韩国交换学生项目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