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度赴韩国交换学生项目通知

2017-04-18


根据我校与韩国高校的合作协议,拟选派我校学生赴韩国学习。由学生所在学院选拔推荐,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综合考核后派出。

一、学习时间与选拔人数

学习时间:2017年8月末-2018年7月初(以各校实际开学、结课日期为准)

序号

学校

名额

所在城市

1

韩南大学

2

大田广域市

2

拿撒勒大学

3

忠清南道天安市

3

嘉泉大学

3

京畿道城南市

4

水原大学

3

京畿道华城市

5

亚洲大学

1

京畿道水原市

二、学习课程

学生根据本专业在韩方学校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的课程。学生需在赴韩学习前与所在学院确认在外选修的课程,确保参加项目回校后学分认定无误。

三、申请人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品学兼优,遵守两校校规、校纪;

2.在校正式注册的学生;

3.能够用韩语进行专业学习和日常交流;

个别专业,能够用英语、日语进行专业学习和日常交流者亦可申报;

注:A 日语专业学生限报外方日语专业;

B英语专业学生限报外方英语专业;

C英文授课:

拿撒勒大学:国际经营学专业

韩南大学:林顿学院(国际商务、国际通讯与文化)

林顿学院网址:http://lgc.hnu.kr/contents/main/main.html

4.具备一定的国际交流能力,愿意积极推动两校交流合作项目的发展;

5.已获监护人同意者。

四、申报程序

1.首先确认拟留学院校设置的学科、专业中是否有相同或相近专业。

2.学院推荐的学生将相关申请材料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通过审核材料及面试最终确定人选。

4.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确定人选推荐到韩方,韩方学校最终决定是否录取。

五、申请材料

通过学院选拔推荐的学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1.《青岛理工大学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附件1)

2.自我介绍及学习计划书(附件2)

3.青岛理工大学校际交流学生申请表(附件3)

4.成绩单(上一个学期)

六、派出与管理

1.选定学生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推荐到韩方,韩方同意录取后开始办理签证手续。

2.派出学生需与学校签订出国承诺书。

3.学生在派出期间,需定期与学院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持联系,学院安排老师负责学生在外的联系与管理工作。交换学习到期后应按期归校。

4.回国一周内需将“出国交换留学总结”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七、费用待遇

学生在韩国学习期间,免交外方学费,但需缴纳我校学费。

国际旅费、签证费、住宿费、生活费和保险费等其他费用由个人承担。

八、申请截止日期

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请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将报名相关材料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联系人:金老师

电话:85071717

2017赴韩交换生项目QQ群号:565804670

进群时请注明身份,进群后请更改群名片如下:

专业+年级+姓名(如:朝鲜语123班王某某)

邮箱:gjc@qtech.edu.cn

地址: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602室

韩国学校简介:

韩南大学

韩南大学创建于1954年,以培养知性、创造性和品学兼优的人才为宗旨,以真理·自由·奉献为校训,是一所综合性大学。

2006年被韩国大学教育协会评选为优秀大学。韩南大学校园环境优美,学校设施齐全。韩南大学的林顿国际学院是韩国最早开设的全英语教学场所。学院的行政教学和生活活动完全实行英语式教育,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

学校现有在校学生17000多名,学校设有10个学院,48个专业,另设8个研究所。学校逐渐形成了教·学·研一体的教学制度,在向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人性化和合作精神。

韩南大学已与25个国家的120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姊妹关系,积极促进学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http://www.hannam.ac.kr(韩文网站)

http://hankls.hnu.kr(中文网站)

http://lgc.hnu.kr/contents/main/main.html(林顿学院,可英文授课)

拿撒勒大学

拿撒勒大学创办于1954年,学校设有32个专业和研究生院。韩国拿撒勒大学校已经同包括美国拿撒勒大学校在内的全世界57所拿撒勒大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换活动,被誉为国际化教育的摇篮。

2009年、2010年拿撒勒大学连续两年被韩国教育部选定为 “优秀大学”。

拿撒勒大学校所在的城市是位于首尔附近的天安市,交通十分便利,乘坐高速铁路(KTX)到首尔仅需30分钟。天安市汇集了三星电子等韩国最高水平的IT企业,是名副其实的韩国IT研发基地。

拿撒勒大学校为学生提供最高档设施的宿舍,为学生们提供无微不至的便利服务。

http://www.kornu.ac.kr(韩文网站)

http://china.kornu.ac.kr(中文网站)

水原大学

水原大学坐落于京畿道华城市,学校创立以来,一直以“检素·正义·创意”为校训,不但具备雄厚的师资力量,并在诸多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为了跻身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名校行列,水原大学自建校以来就制定并执行者中长期计划,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水原大学现拥有10个学院,9个学部,46个学科,一般研究生院以及包括行政研究生院在内的7个特殊研究生院,以及中国语学堂。因而成为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的大学。水原大学占地40万平方米,共有研究楼,学生福祉设施,学生公寓,图书馆等26个建筑,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设立了尖端科学技术研究院,产学研联合中心等各种特殊研究机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http://www.suwon.ac.kr/(韩文网站)

http://oia.suwon.ac.kr/index_eng.php(英文网站)

嘉泉大学

嘉泉大学位于京畿道城南市,交通便利,距离韩国首都首尔仅20分钟车程。在嘉泉集团的鼎力支持下,合并后的嘉泉大学实现“二次创学”,特性化和国际化将成为新的成长发展动力,以此为基础,到2015年力争成为15大私立名校之一,到2020年实现10大私立名校之一的目标。为此,学校设立100亿规模的奖学金基金,学校财团计划每年投资200亿元,5年共投资1000亿元。为强化研究成果和提高教育质量,到2012年计划新聘请120名教授。

嘉泉大学开设了专门管理中国留学生的“韩中协力本部”,全面负责中国留学生的管理和支援,从学业和留学生活等全方面提供大幅度的支援。同时,为中国留学生提供特别奖学金制度、个人定期商谈指导,解决中国留学生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http://www.gachon.ac.kr/(韩文网站)

http://www.gachon.ac.kr/china/(中文网站)

亚洲大学

亚洲大学成立于1973年,是韩国优秀的研究型大学。学校以“打造21世纪亚洲最强高校”为座右铭,下设十个学院。亚洲大学坐落于首尔南部的京畿道水原市,距离首尔约30公里。亚洲大学现有在校生14,350名,包括10,150名本科生及4,200名研究生。

亚洲大学的学术课程及研究强项包括工科、IT、BT、NT、医学、经营及国际学等。此外,亚洲大学还因颇具创新性的国际化项目及对国际留学生强大的支持而闻名,并与全球60余个国家的250余个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亚洲大学开设了多样的国际化项目,包括学生及教师的交换项目、国际暑期学校及韩国语课程等等。国际留学生还可在亚洲大学的诸多专业院系接受英文授课。现今,亚洲大学每年都会接收约750名国际留学生。

http://www.ajou.ac.kr(韩文网站)

上一条:2017-2018年度赴韩国交换学生项目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