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的通知

2021-10-13


各院部:

为加强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开辟更多就业渠道支持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学校拟组织有志向、有意愿、有潜力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大学生参加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的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现将通知如下:

一、项目意义

开展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是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基础性工作。遴选有志向、有意愿、有潜力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大学生开展专项培训,有助于强化大学生对国际组织的深入了解和能力储备,促进更多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各院部要切实提高站位,将项目作为助推学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把好学生推荐关,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人才推荐和培训工作。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2、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特殊岗位要求除外)。

3、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4、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5、本科及以上在校生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含在资助期内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国内在职人员)。

6、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7、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8、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9、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最好已经通过雅思、托福考试,一年级学生高考英语成绩在135以上)

三、报名方式

所有报名同学均需填写《2021年国际组织青年人才班报名表》(附件1),提交学院审批。学院审批后,统一于10月21日前将《2021年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报名表》(附件1)和《2021年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oia@qut.edu.cn,同时将报名表(附件1)纸质版报送至综合服务中心405房间。

四、相关政策

学生录取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后,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资助项目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资助期限为3-12个月。通过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渠道和自行申请渠道录取的国际组织实习人员资助标准统一确定为1800欧元/人/月、2400美元/人/月或2500瑞士法朗/人/月。以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目的国发放币种确定应享受的资助标准。如实习目的国发放币种为其他币种,按美元标准发放。赴艰苦地区的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相应提供艰苦地区补贴,具体根据《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艰苦地区补贴标准》执行。

五、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相关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网:http://www.csc.edu.cn/

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服务平台:

https://gj.ncss.org.cn/index.html

六、联系方式

地址:综合服务中心405房间国际交流处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85071107

邮箱:oia@qut.edu.cn

国际交流处

2021.10.13

  附件1:2021年国际组织青年人才班报名表.docx

  附件2:2021年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汇总表.xls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有关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 2020 学年度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