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年度赴韩国交换学生项目通知

2013-05-08


为给我校学生提供国外学习的经历,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走出国门,开阔视野,最大限度地提高学生的国际合作能力,我处大力开拓学生国际交流项目。

根据我校与韩国高校的合作协议,拟选派我校学生赴韩国学习。

根据与对方大学签订的对等交换学生协议,交换学习的期限为两个学期,互认学分,双方学生均互免对方学费,但仍需交原学校的学费,学生仅需负担往来交通费及在国外食宿等生活费用。由学生所在学院选拔推荐,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综合考核后派出。

一、学习时间与选拔人数

学习时间:2013年9月-2014年7月(以各校实际开学、结课日期为准)

人数: 新罗大学:2人

韩南大学:2人

拿撒勒大学:4人

二、学习课程

学生根据所学专业选择相应的课程。学生需在赴韩学习前与学院确认在外选修的课程,确保参加项目回校后学分认定无误。

三、申请人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品学兼优,遵守两校校规、校纪;

2.在校正式注册的学生;

3.能够用韩语进行专业学习和日常交流;

个别特殊专业,能够用英语、日语进行专业学习和日常交流者亦可申报;

注:日语专业学生限报外方日语专业;

英语专业学生限报外方英语专业;

韩南大学林顿学院英文授课专业:国际商务、国际通讯与文化

http://lgc.hnu.kr/contents/main/main.html

4. 具备一定的国际交流能力,愿意积极推动两校交流合作项目的发展;

5. 具备一定的经济支付能力;

6.已获监护人同意者。

四、申报程序

1.首先认真确认留学院校设置的学科、专业中是否有相同或相近专业。

2.经学院推荐的学生将相关申请材料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3.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材料审核及面试最终确定人选。

五、申请材料

通过学院选拔推荐的学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1.《青岛理工大学赴韩交换学生申请表》(附件)

2.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公章,准备2份原件)

3.自我介绍及学习计划书(附件)

六、派出与管理

1.推荐学生人选,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推荐到韩方,韩方同意录取后开始办理护照、签证手续。

2.派出学生需与学校签订出国承诺书,交纳相关费用。

3.学生在派出期间,需定期与学院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持联系,学院安排老师负责学生在外的联系与管理工作。交换学生到期后一律不能滞留不归。

4.回国一周内需将出国交换留学总结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七、费用待遇

学生在韩国学习期间,免交外方学费,但需缴纳我校学费,国际旅费、住宿费、生活费和保险费等其他费用由个人承担。

申请截止时间 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联系人:金老师

电话:85071717

邮箱:gjc@qtech.edu.cn

地址:抚顺路校区3号教学楼(老图书馆)221室

新罗大学

新罗大学校创建于1954年,坐落于韩国第二大城市、第一大港口城市釜山。新罗大学校现下设7个学院和4个研究生院,共开设有60多个专业。

新罗大学校连续多次被韩国大学报评选为韩国十大优美校园,被韩国中央日报评价为教室信息化全国第一。

新罗大学校因其尖端的教育设施和优秀的教育课程,2010年度被教育部评选为本科教育优秀大学11强, 每年从政府获得韩币30亿元的拨款,全额投资于学生教育。学校还被教育部选定为 2012年度韩国政府国家奖学金外国人留学生韩国语培训大学(共8所大学获选2012年度韩国政府国家奖学金外国人研究生培养大学(共60余所大学获选, 韩国政府邀请来韩的国家资助外国留学生也在该校学习。

新罗大学和17个国家的71所大学缔结了协定,建立了友好关系,积极促进学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http://www.silla.ac.kr(韩文网站)

http://ch.silla.ac.kr/ch(中文网站)

韩南大学

韩南大学创建于1954年,以培养知性、创造性和品学兼优的人才为宗旨,以真理自由奉献为校训,是一所综合性大学。

2006年被韩国大学教育协会评选为优秀大学。韩南大学校园环境优美,学校设施齐全。韩南大学的林顿国际学院是韩国最早开设的全英语教学场所。学院的行政教学和生活活动完全实行英语式教育,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

学校现有在校学生17000多名,学校设有10个学院,48个专业,另设8个研究所。学校逐渐形成了教学研一体的教学制度,在向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人性化和合作精神。

韩南大学已与25个国家的120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姊妹关系,积极促进学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http://www.hannam.ac.kr(韩文网站)

http://hankls.hnu.kr(中文网站)

http://lgc.hnu.kr/contents/main/main.html (林顿学院)

拿撒勒大学

韩国拿撒勒大学创办于1954年,学校设有32个专业和研究生院。韩国拿撒勒大学校已经同包括美国拿撒勒大学校在内的全世界57所拿撒勒大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换活动,被誉为国际化教育的摇篮。

2009年、2010年拿撒勒大学连续两年被韩国教育部选定为优秀大学。

韩国拿撒勒大学校所在的城市是位于首尔附近的天安市,交通十分便利,乘坐高速铁路(KTX)到首尔仅需30分钟。天安市汇集了三星电子等韩国最高水平的IT企业,是名副其实的韩国IT研发基地。

拿撒勒大学校为学生提供最高档设施的宿舍,为学生们提供无微不至的便利服务。

http://www.kornu.ac.kr(韩文网站)

http://china.kornu.ac.kr(中文网站)

2013年5月8日

附件

青岛理工大学赴韩交换学生申请表:

upfiles/file/201305/201305081036134821.doc

自我介绍及学习计划(出国交换学生用):

upfiles/file/201305/201305081036349359.doc

上一条:2018年暑期文化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条:澳大利亚西悉尼 大学招收博士研究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