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交流学生见闻之二——林强

2014-10-10


2014年9月14日,天气晴。从福州长乐机场乘坐厦门航空MF879航班飞往台北桃园机场。

在过去的几个月,我多次想象过这一天的情景,可都包含了情绪和憧憬。而当这一天悄无声息的到来,我只是平静地拖着早已收拾好的行李箱出发了,脑子里想的次数最多的也就是有没有落下什么东西。事实上,我落下了一件十分有必要带的东西。

差不多两年前的时候,我孤身一人拖着相同的行李箱前往青岛理工报到,那是的心情记不得了,也从未去回忆。但可以肯定的是和这次去台湾的心情一定是截然不同的,其中的差异也许就在于两年来的成长。而我把四个月的台湾之行当做一个新的成长台阶。

旅途中能欣赏到绝妙的景色是一件极其抚慰人心的事。飞机航速不快,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这对我来说是个适当的时间,不长也不短。窗外的云海延绵起伏,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一种也许可以称之为圣洁的白。如果我能跃窗外,一定会忍不住扑向那片云的海洋,沐浴在阳光与轻柔之中。天空蓝的实在纯粹,也许不能称之为天空,因为我就置身与天空之中,纯粹的蓝与纯粹的白,傻傻分不清。

很快,飞机开始下降,在掠过碧绿的海洋,掠过金黄的农田之后我已经稳稳降落在台湾的土地上。

想不到我竟然是第一个抵达的人,到了接机大厅毫不费力的就看到了接机的台湾同学。标有暨南国际大学的蓝色马甲和想象中一样。陆续更多的来自大陆其他学校的人汇集在一起,我们终于坐上了前往学校的大巴。最令我吃惊的也就是在车上认识的第一个人竟然是为博士,而且接机的同学也都是马来西亚人。

刚到达学校时由于诸多事宜,无心观察校园的一切。当诸事备妥,走在这个陌生的校园,远至四周的群山,近至眼前林立的绿树,与环境融为一体的建筑无不令人心旷神怡。整个校园仿佛一所超大的咖啡馆。最令人惬意的当属餐厅二楼的早餐了,清晨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走到二楼点一份三明治和奶茶坐在露台的小桌子上静静吃完早餐开启新的一天。

最初两周最重要的事也就是选课了,在教务处网站上一遍一遍的搜寻着想上的课,再去教室旁听,他们的教室感觉和高中教室一样,不过这样的小教室更有助于注意力的集中。只不过从宿舍到教室要走一段不短的路程。

感触最深的莫过于充斥着的人文关怀,校园中的每一栋建筑不论两层还是三层四层五层都会有电梯,最初我以为他们怎么如此娇气,后来才意识到电梯原来是为了方便残障人士,校园到处都能看到方便残障人士的设施,而在大陆障碍人恐怕只能呆在家中,更别说接受大学教育。还有许多许多的不一样难以一一赘述,同时也有很多精彩等着我去发现。

林强

上一条:2018年暑期文化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条:2013-2014年度赴韩国交换学生项目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