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际处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青岛—长滩友城大学生在线笔友交流项目并获奖

2021-09-02


8月30日,第二届青岛—长滩友城大学生在线笔友交流项目颁奖仪式线上举行,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红燕、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冯志国,以及双方学校师生代表参加连线活动,网络相聚“云端”,共同感受友城的魅力,分享人文交流的喜悦。

第二届青岛—长滩友城大学生在线笔友交流项目于今年5月启动。我校有24名同学与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学生结成笔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交流。其中6名同学分别获得团体组和个人组一、二、三等奖,得奖学生将获得由长滩港提供的奖学金。同学们表示,从"云互动"中增进了对各自城市、国家和文化的认识,开拓了眼界,收获了友谊,培育了开放包容的心态。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青岛市、长滩市等有关方面对本届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作为太平洋两岸的重要港口,青岛港与长滩港于1997年结为友好港口。长滩港为今年的友城笔友项目提供了资助。2022年,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将为此项目提供赞助。

青岛市与长滩市于1985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长滩也是青岛在美洲地区的第一个友好城市。青岛—长滩大学生笔友联谊交流活动由青岛市外办与长滩友城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在线交流的形式,推动两市学生在学习、生活、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流。活动期间,两市分别推荐大学生一对一结为笔友,开展主题交流活动,并在交流结束后提交活动报告,经双方评审员评审后为学生颁发奖学金。2020年,两市举办第一届活动,我校共20名同学参与,其中2名同学分别获得个人组二等奖、三等奖,2名同学分别获得团队组一等奖、三等奖。

上一条: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国际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美国堪萨斯大学召开合作办学网络视频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