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堪萨斯大学召开合作办学网络视频会

2021-07-15


为了顺利完成我校中美土木工程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续签工作,7月13日,我校与美国堪萨斯大学通过网络视频进行了会谈。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周红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成平、副院长刘俊伟、堪萨斯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助理乔•波茨、土木工程系主任大卫•达尔文教授、李建副教授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根据教育部要求,今年我校与美国堪萨斯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合作办学项目进行续签工作。为了完成相关工作,促进项目更好的运作,国际交流处组织了此次视频会议。首先,两校回顾了前期合作情况,双方均对教学合作、科研交流、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表示满意;接着,双方就合作的核心条款,包括就协议仲裁机构的指定、派遣教师数量及费用支付、学生赴堪萨斯攻读学位等核心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共识。双方约定将尽快推进两校协议的续签工作。

我校中美土木工程专业合作办学项目自2017年开始招生,结合了我校与堪萨斯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多年的运行,积累形成了“中方+外方”强劲的师资力量、“线上+线下”“课堂讲授+国际实习”的国际化培养模式。2017级毕业生共有41人考取研究生和出国留学,升学率达44%,就业去向主要为中建等大型企业,呈现出了人才培养质量高、就业渠道广的良好局面。(国际交流处、土木工程学院;撰稿:王丽芳、石慧, 审核:周红燕、曲成平)

上一条:我国际处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青岛—长滩友城大学生在线笔友交流项目并获奖 下一条:台湾美和科技大学颜宏愷处长一行来我校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