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资助的“激光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国际培训班”开班

2021-09-09


9月6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我校承办的“激光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国际培训班”顺利开班,开班仪式采取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二级调研员刘华、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金祖权教授、青岛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周爱民出席开班仪式,学校科技处、国际交流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及国际培训班项目负责人共同参加开班。来自马来西亚、伊拉克、印度、尼日利亚、斯洛伐克等8个国家的21名学员和授课专家代表韩国的DONGSIK KIM教授在线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二级调研员刘华在致辞中对所有参加培训的国外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国际培训班旨在贯彻执行科技部科技援外工作,加强我国与发展中国家在激光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领域的交流合作,青岛市科技局和青岛理工大学要充分利用青岛市和学校在激光光电、智能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为学员们提供一次高水平的技术培训,共同提高激光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和应用能力。

副校长金祖权对科技部与青岛市科技局对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的举办,是机械学科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建设的一部分,对于学校推动学科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对照目标任务和要求,不断加强对培训班工作的指导、管理和服务,吸引更多的国内外顶尖专家和优秀学者参与,力争将培训班建成高层次人才汇聚,产学研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国际创新引智平台,实现发展中国家之间在高端激光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上的合作共赢。

泰山学者、培训班负责人孙树峰教授介绍了此次国际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包括授课师资情况、上课内容、学员介绍等。来自韩国浦项科技大学的DONGSIK KIM教授作为授课专家代表致辞,表示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并将在之后课程当中努力授课,分享经验。最后,来自斯洛伐克的PETER MONKA教授和来自尼日利亚的UMMAABDULLAHI教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政府和青岛理工大学举办此次国际培训班的感谢,表示会珍惜此次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加强交流,提高技术水平,共同进步。

本次国际培训班项目于2021年9月6日开始并将持续到25日,邀请日本宇都宫大学、韩国浦项科技大学、马来亚大学、山东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激光所、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国家再制造工程中心等相关领域学者和技术专家,采用网络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分组交流等多种教学方式,围绕激光材料加工原理、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激光并行加工技术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班全程采用线上、英语授课的方式进行。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教师节、中秋节外籍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国际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