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与商学院共同举办国际交流讲坛专题讲座

2022-04-25


4月20日下午,我校“国际交流讲坛” 专题讲座成功举行。国际交流处处长周红燕做了“海外留学政策解读-商学院专场”的主题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慧,商学院辅导员以及学院2019级、2020级有意向出国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红燕从海外学习目的、海外高校简介、海外学习渠道以及申请政策技巧四方面展开。会议伊始,周红燕从“为什么要读大学?”、“为什么要求学海外?”两个问题切入,结合自身留学与工作经历介绍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眼光长远、清晰准确的制定奋斗目标,避免盲目从众。随后,她介绍了国外大学的发展现状、师资力量、硬件设施以及校园环境等,并详细阐述包括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岛理工大学的合作学校及国际组织等海外学习资助项目和渠道。最后,她对留学规划、申请程序、材料准备等申请海外学校的政策和技巧进行讲解。期间,中瑞项目榜样学生——苗耀文进行经验分享,她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分享留学之路的所得所感,让同学们对如何用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业规划、提高综合素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周红燕希望同学们不要满足于现状,既要有中国情怀,也要有国际视野,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为学校和祖国争光。周红燕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财管206班马路遥表示获益匪浅:“通过周老师的讲座我了解到出国留学的注意事项与相关要求,也更加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和专业能力,为出国留学深造做好准备。”

国际交流讲坛旨在不断提升我校师生的全球化意识、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影响力,是国际交流处“主动支撑,主动走进,主动服务”工作原则的充分体现。下一步,国际交流处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不断满足教师和学生们的需要,助力我校国际化工作的快速、高质量发展。

(撰稿:祝誉琳 于子淇 姜忠泰 刘欣然;审核:周红燕 李慧)

上一条:国际交流讲坛第五讲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三届青岛—长滩友城大学生线上笔友比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