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讲坛第五讲成功举办

2022-05-13


5月11日下午,国际交流处联合研究生处、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国际交流讲坛”第五讲。本次讲座主讲人是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李哲,讲座主题为“国家留学基金委研究生资助项目申报经验分享”,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李哲博士为我校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生,于2019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奖学金的资助,在英国伦敦大学城市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学习。结合自身海外求学、生活经历,他分享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研究生资助项目申报的经验、国外科研生活情况、留学过程中可能遇见的一些问题及个人的一些建议。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扩展国际化视野,通过“勤奋+不怕失败+多思考+国际化视野”提升自身的科研品味。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和兴趣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咨询,李哲博士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石慧在讲座现场,针对同学提出的申报问题,耐心进行答疑解惑,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国际交流讲坛旨在不断提升我校师生的全球化意识、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影响力,是国际交流处“主动支撑,主动走进,主动服务”工作原则的充分体现。高等教育国际化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元素,国际交流处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全力营造校园国际化的氛围,努力推进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各项工作的开展,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及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国际交流处 研究生处 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祝誉琳 孙勇 审核:周红燕 贾玉跃 刘俊伟)

上一条:我校成功获批2022年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 下一条:国际交流处与商学院共同举办国际交流讲坛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