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2022年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

2022-06-10


近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实施的2022年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教授刘长青、肖宜华、博士栾亚男顺利通过留学基金委专家评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将分别以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身份赴挪威生命科学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Life Sciences)进行学术交流及学习。这是我校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访学申请首次获批。

挪威生命科学大学,是挪威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水和环境工程专业综合专业排名位居挪威第一。该校水和环境工程专业与全球33个国家、50所高校建立起密切合作关系,已经联合开发出覆盖7种语言的水污染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相关课程、教材和e-learning教学工具。合作教授Harsha Ratnaweera为国际水协会杰出会士、欧洲水协会挪威唯一国家代表、国际水协会智慧水务(Digital Water)专业委员会的发起专家之一,在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及智慧水务方面研究成果丰硕。

此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资助,将进一步加深我校与挪威生命科学大学的合作关系,助力中挪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实施,有力推动我校与国家知名高校的国际交流合作。

(撰稿:栾亚男;审核:周红燕 隋学智)

上一条: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国际交流讲坛第五讲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