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国际交流工作会

2022-09-14


9月13日,学校新学期国际交流工作会在嘉陵江路校区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主持会议,各学院、校区分管外事工作副院长、外事秘书及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会。

9DA7

815A

首先,周红燕就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学生、外籍专家、教师出国(境)访学、国际会议、国际合作项目等工作进行全面的政策解读。随后,又对学校上学期外事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工作做了介绍。

7C5A

各教学院部、校区认真听取了业务介绍,并分别就本学院国际化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张凯做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迎难而上。充分认识国际交流合作对于学科建设及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正视与其他同类院校存在的差距,勇于克服客观不利因素,将国际化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稳步推进;二是明确责任、担当作为。学院是国际化办学的主体,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成立专门的国际化管理队伍,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三是夯实基础、树立品牌。积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构建完善的国际化师资队伍与课程体系,加强招生宣传,抓好办学质量,提升我校国际认可度和影响力。

本次会议既审视现状、总结不足,更着眼未来、谋划发展。新学期,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及各教学院部将凝心聚力再启新程,共同推进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魏亚男,审核:周红燕)

上一条:学校召开国际学生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外籍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