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自编全英文教材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2-09-22


各学院(部)、临沂校区:

为深入挖掘我校优质全英文教学资源,推进优质全英文课程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将开展2022年度全英文教材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政治标准和学术标准并重,思想性和科学性有机结合,符合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符合我校人才培养需求。

二、立项范围

原则上应是我校现有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及国际学生招收专业培养方案中规定课程的新编全英文教材。

三、立项要求

1.立项申请人及参编人员应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两个确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没有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损害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行。

2.立项申请人(第一作者)必须是我校在职教师,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并具有1年及以上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熟悉高等教育教学,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了解教材编写工作。

3.加强公共课程、专业核心课程等必修课程(非语言类课程)的全英文教材建设,重点资助全英文授课课程负责人主编的全英文教材;重点资助由我校教师担任主编并与高水平大学共同编写的全英文教材。

4.鼓励和支持教师编写新形态(以二维码现代信息技术嵌入文字、图片、视频、音频、作业等,教学互动等数字资源智能教材)的全英文教材。

5.立项教材必须是准备正式出版并符合国家出版管理条例。

四、立项程序

1.立项申请人负责填写《青岛理工大学全英文自编教材立项申报书》(附件1),提交所在学院(部)、临沂校区。

2.各学院(部)、临沂校区党组织应对教材编写人员进行审核并公示5天以上,无异议方可列为教材编写人员。

3. 各学院(部)、临沂校区对申报教材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先进性和科学性等进行充分论证和审查,签署意见报国际交流处。

4.根据《青岛理工大学教材管理办法(试行)》(青理工校发〔2022〕7号)的相关要求,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拟立项教材及资助额度,经公示后正式发文立项。

各学院(部)、临沂校区务必于9月30日之前将申报书(附件1)纸质版一式7份、申报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至行政综合服务中心405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oia@qut.edu.cn,逾期不予受理。其他未尽事宜请参阅《青岛理工大学教材管理办法(试行)》(青理工校发〔2022〕7号)。

联系人:孙勇,联系电话:85071105。

国际交流处

2022年9月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英文课程建设立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国际交流讲坛第五讲“国家留学基金委研究生资助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