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英文课程建设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2-09-22


各学院(部)、临沂校区: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课程建设的国际化水平,加强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和全英文授课课程建设,推进教育教学国际化进程,学校将开展2022年度全英文课程建设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及国际学生招收专业教学计划中已经开设的公共和专业必修课(非语言类课程)。

二、申报条件

1.课程授课教师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两个确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没有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损害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行。

2.课程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并有1年及以上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3.申报课程应具有良好的课程建设基础,突出英语教学建设与改革,有特色教学方法和手段,课程有完备的英文教学大纲、授课教案、英文习题、英文参考资料及教学课件等。

4.申报课程原则上应选用优秀英文新教材(含国外优秀原版教材),也可以根据课程所在学科发展,结合文献自编教材,已编写出版英文教材或已在学校教材立项中获得全英文教材立项的课程,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申报同时提交相关支撑材料)

三、课程建设形式

建设全英文授课的在线开放课程:

1.使用全英文教学,为学生提供浸润式英语学习环境,提高学生的英文水平和专业素养。

2.课程建设符合山东省及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相关管理规定。(具体见附件1、2)

四、申报程序

1.自主申报:申报人填写《青岛理工大学全英文课程建设立项申报书》(附件3),提交所在学院(部)。

2.学院(部)、临沂校区审核:9月30日前,各学院(部)、临沂校区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推荐。并将立项申报书(附件3)纸质版(一式7份)及申报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至行政综合服务中心40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oia@qut.edu.cn。

3.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对推荐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及资助额度,经公示后正式发文立项。

五、课程建设与管理

1.明确目标。申报项目根据人才培养目标,明确课程建设目标及教学目标。

2.组建团队。实行项目负责人制,项目负责人根据课程建设目标,组建合理的教学团队,明确任务分工。

3.课程设计。课程团队根据课程教学目标,进行教学设计,完成课程大纲、教案、讲稿、课件等教学基本文件的建设,确定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所有教学基本文件及授课、考核等环节均须使用英文。

4.实施建设。课程建设周期原则为一年,项目验收合格后,需要持续开展全英文教学。

六、相关要求和说明

1.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全英文课程建设,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申报建设高质量全英文课程。鼓励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英文水平较高的老师积极申报全英文课程建设。

2.完成首轮开课的课程,方可参与项目结题验收。即课程在建设周期内,应至少开课一轮。

3.已在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中立项的课程不予重复立项。

联系人:孙勇,联系电话:85071105。

国际交流处

2022年9月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度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自编全英文教材立项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