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卡尔斯鲁厄应用技术大学简介

2008-06-16


(学校主页:http://www.hs-karlsruhe.de

卡尔斯鲁厄应用技术大学成立于1878年,1971年由国立工程学校转为卡尔斯鲁厄应用技术大学。该大学和德国其他的应用技术大学一样,重视理论的实际应用,在课程设置方面面向社会需求。目前,该校学生大约有4700人,其中外国学生近400人。卡尔斯鲁厄应用技术大学离市中心不远。卡尔斯鲁厄最近几年来中国学生人数增加很快。

该校与许多欧洲和其它地区国家的高校均有校际交流。约三分之一的毕业生有在学习期间到国外学习生活的经历。建筑工程学,机械工程和经济工程专业用德英双语教学。

该校的技术创新及转让研究所是该校最重要的研究和开发机构。学校有七个技术转让中心:技术咨询,工业数据处理及自动化,制冷与空调技术,合成材料技术,微系统技术,光电传感和计算机机械制造应用。

学校开设的专业主要有:

建筑学、建筑企业、电子动力技术、车辆技术、信息学、国际管理、制图学、机械制造、微观技术与精密技术、通讯技术、传感器系统技术、技术编辑学、测量学、销售工程学、经济信息学、经济工程学等。

上一条:加拿大布鲁克大学简介 下一条:德国波鸿应用技术大学简介

关闭